央广网

各地迎战节后春运返程高峰 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

2018-02-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假期虽然结束,但返程高峰仍在继续。今日(24日)是农历正月初九,预计又将迎来一个集中出行高峰。各地采取多种举措增强服务保障,确保旅客出行顺畅。2018-02-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铁路合肥站记者看到,合肥前往沪宁杭方向和广深方向的旅客相对集中。

  合肥站副站长李传宝:根据前期客流一些大数据的分析,我们加开临客86对,其中27对是到沪宁杭方向的,为我们广大旅客,特别是务工人员提供了便捷的、快速的高铁动车组。

  目前合肥前往河南、成都、重庆方向车票相对比较紧张,合肥站已积极采取措施努力缓解这一情况。

  李传宝:我们为了打通云贵川,开通了高铁动车,实时向路局申请我们动车组的重联,我们普速列车的加挂,使去往云贵川、成都,去往河南方向的这些运输能力,应该说也得到了保证。

  在新疆,针对节后出现的客流高峰特别是务工客流集中进疆的情况,新疆铁路部门将加开上海、河南、陕西等方向进疆的务工专列。

  铁路乌鲁木齐局党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永恒:针对节后务工客流大量集中进疆,上海、四川、重庆、河南、陕西这些劳务输出比较大的省份要加开开往新疆的列车。2月28日,第一列的务工专列将抵达,以后将明显增多,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进疆的临客务工专列达到了49列。

  加强增开临客的同时,各地火车站也在多举措并施,加快高峰期间站内旅客疏散。北京南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陈慧敏表示,南站与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联合推出返程高峰期间系列便民举措。

  陈慧敏:我们增加了两条高铁专线,和夜间高铁快巴,增加了公交的开行密度,延长地铁运营时间,方便到站的旅客便捷换乘。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