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在河北正定召开

2018-02-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2月24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23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8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指出,三年来开展的厕所革命实现了我国旅游厕所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厕所革命覆盖全国3000多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厕所“脏乱差”现象在许多地方得到明显改变。2018-02-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三年来各地新建改扩建7万多座厕所,已经催化形成了一个千亿元规模的厕所产业大市场。

  此外,国家旅游局修订了《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将男女厕位比例由原来的1:1提高到2:3,加强了无障碍设施和儿童厕位建设,大力推动249家5A级旅游景区全面设立第三卫生间,还开展了厕所文明宣传教育进校园、进景区、进社区活动,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游客和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