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于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印发

2018-0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对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作出全面部署。2018-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通知》指出,开展法规文件清理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优化军民融合发展的制度环境,坚决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做好法规文件清理工作,有助于解决当前军民融合发展的突出矛盾和现实问题,有利于增强法规制度的协调性、时效性、针对性,更好发挥法规制度的规范、引导、保障作用。

  《通知》明确了需要清理的文件范围和4个方面14条清理标准。

  《通知》要求,负责清理的单位要按照清理范围,对法规文件逐一研究确定是否纳入清理目录,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做到应清必清、务求彻底。要坚持开门清理,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市场主体、行业协会、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建立清理长效机制,实行定期清理与日常清理相结合、清理与备案审查相结合,加强清理后续跟踪检查,确保清理效果落到实处。中央军民融合办适时对清理工作开展督促检查。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