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选手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夺冠

2018-0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昌2月23日消息(记者朱宏源 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选手武大靖昨晚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一骑绝尘,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且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平昌冬奥会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在冬奥会男子项目中夺得金牌。2018-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昨晚(22日)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韩天宇、任子威未能进入A组决赛,武大靖一人孤军挺进决赛,并顶住重重压力,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该项目冠军。

  武大靖:半决赛已经划了三圈了,体力已经到了极限,但是还是要坚持。

  当天男子500米比赛从1/4决赛到决赛,武大靖2小时之内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决赛中,武大靖展现出了作为世界第一人应有的实力,他并没有受第一枪抢跑的影响,从起跑开始便一骑绝尘,没有给身后的两位韩国选手留下任何超越的机会。

  武大靖:一直全力滑,裁判也挑不出任何毛病。

  夺冠后武大靖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相拥庆祝。这不仅是中国代表团的平昌首金,也是短道速滑队这支“王牌之师”收获的第十枚冬奥会金牌。

  赛后武大靖面带笑容地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武大靖: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们期待更好的2022。

  除此之外,中国短道速滑的健儿们在男子5000米接力上收获了一枚银牌,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出发道次不占优势,但交接棒流畅,与加拿大、匈牙利多次交替领先,最终第二个冲过终点,创造了冬奥会上中国男子5000米接力的历史最好成绩。

  武大靖:我们还会有新的高峰,我们接力(目前)最好成绩还是银牌,我们还要突破接力。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