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春运返程客流叠加高位运行 各方全力应对

2018-0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全国春运返程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南方大雾阴雨天气继续对春运造成影响。2018-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全国铁路继续迎来返程高峰。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值班站长马媛媛介绍,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为加强运力,郑州站全天加开临客40多趟。

  针对江西、福建两省近期出现的低温阴雨天气,南昌铁路局安排人员逐辆检查列车采暖设备,旅途环境温暖舒适。

  南昌火车站业务科业务员施慧:候车方面,车站供暖设备已全面开启,并安排了专人值守,保证候车室内温度适宜。车站还免费提供手机充电、无线WIFI、母婴室、开水等服务。

  公路方面,昨天车流量较21日有所下降。不过,受学生流和部分错峰返程客流影响,京津方向车流,在未来几天仍可能出现小高峰。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科长王代英:在正月十五的前后,受返程还有学生们开学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有可能还会出现一个小的返程高峰。

  遭遇大雾侵袭的还有琼州海峡通航受限,海口三大港运力严重下降。

  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从昨天晚上凌晨一点半到今天早上八点半,基本处于停航状态。八点半之后,我们开始陆陆续续把船从徐闻往回调,调回来开始装船,每小时运力只有500辆,正常我们可以达到1000辆。

  截至昨晚十点,海口三大港仍滞留车辆11713辆,港口外道路严重拥堵,过海车辆滞港时间长达11小时以上,海口和湛江两市正全力在恢复运力,海口市政府提示今天早上十点前不建议其他车辆前往港口。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