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进入尾声 全国各地开始迎来节日返程出行高峰

2018-02-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全国各地开始迎来节日返程出行高峰。 2018-2-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昨天开始,全国多条高速迎来返程高峰。吉林、河南、江西等地高速管理部门发布提示,提醒驾驶人员及时关注交通状况,合理规划路线和出行时间。在河北和安徽等地,返程高峰恰逢雨雪天气,为公路交通带来一定压力。

  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长王代英: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环京津的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和京沪高速,主要是进京方向,特别是京港澳高速保定段流量最大。

  从昨天开始,选择铁路返程的客流也开始聚集。在郑州市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不少旅客已经踏上返程的路,据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张丽英介绍,车站客流会逐天攀升。

  张丽英:郑州站客流量发送旅客达到10万人左右,我们在正常列车运行基础上又加开了往乌鲁木齐、成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方向的临客。

  济南火车站昨天发送旅客6.2万人,客流方向省外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方向为主,省内主要以青烟威荣、临沂等方向为主。铁路部门通过加开临客等方式增加运能。

  济南火车站宣传工作人员曹大凡:济南火车站加开北京、青烟威荣、菏泽、日照等方向临客28趟。

  安徽阜阳火车站的56个售票窗口昨天全部开启,另外还在火车站广场搭建临时售取票棚、放置了15台自助售取票机,方便旅客及时购、取票。

  安徽阜阳火车站安全营销科科长袁晓伟:正月初五客流发送5.5万人以上,旅客主要是以省内的方向和上海方向为主,杭州和广州方向还有部分余票。正月初六预计发送旅客6.8万到7万左右。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