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面擀皮包饺子 四川大凉山彝族新兵度过别样春节

2018-02-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高振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陆军第79集团军某舟桥团,有一批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新兵们,新春佳节之际,央广记者深入官兵当中,感受少数民族战士度过的别样春节。2018-2-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来到食堂,只见战士们和面、擀皮,好一个火热的场面。

  饺子象征着团圆,但对彝族战士来说,却有着另一份独特的情。

  新兵吉多拉里:感受就是不一样的情吧,一种是战友情,家中是亲情,感觉每份情都非常珍贵。

  夜幕降临,按照节日活动计划,班长要给班级每位战士家中打电话。

  由于吉多拉里的母亲不懂汉语,他不停的来回翻译,感谢、祝福,使小伙子感动的眼角流出了泪水。

  吉多拉里:非常高兴,感动、温暖,也有一些想家。

  对于四川大凉山的彝族百姓来说,这个春节最高兴的就是习主席来到这里。

  新战士吉多拉里:千里迢迢、跋山涉水去我们那边偏僻的山区,帮我们脱贫、致富,当时内心很感动。我母亲也嘱咐我,在部队里好好干。

  在迎新春晚会上,彝族小伙子们穿上节日的圣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来自军营的别样新春。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