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期间值守岗位 他们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2018-02-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春佳节,千家万户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总有一批人在春节期间值守岗位,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2018-2-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不到40平的抢救室里,医生、护士询问病情、解答疑问,每个人都忙个不停。刚从急诊科重症监护室里走出来的副主任医师王楠在急诊科工作十来年了,虽然错过了很多和家人共度春节的时光,但是对生命的坚守却使她始终选择留在急诊科。

  王楠:急诊这个专业应该说还是给我们带来很大的职业成就感。特别是危重患者的抢救成功,那种喜悦是别的没有办法替代的。

  河南郑州市商务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潘会娟的新年假期和平日一样在辖区内走访。从警16年,潘会娟每年的春节都在岗位上度过,节日意味着更加忙碌,责任更重。

  潘会娟:最大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我们辖区平平安安的,大家都安安稳稳的过每一天,我们付出再多,我觉得都值得!

  春节期间用户的网络订餐需求依旧旺盛,一些带着美食穿梭的外卖骑手们也坚守在一线岗位上。23岁的宋吉航老家在山东烟台,已经做了3年“骑手”,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

  宋吉航:其实不只只有我们在工作,像我这一单一看就是公司里的人在加班工作,过年也没有回家。给人家送的时候,就说小伙子过年好,然后我就感觉我们这份工作吧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