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国务卿开启“艰难”中东之旅:每一站都将面临艰难对话

2018-02-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于本月11号到16号开启中东之行,将访问埃及、科威特、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五国,探讨如何继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美国国务院官员坦承,预计此次中东之旅的每一站等待蒂勒森的都将会是艰难的对话。2018-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科威特,蒂勒森将参加由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所研究员殷罡:这次访问中东,主要是中东地区发生了一些事情,而且有些场合是美国必须出席的。比如在科威特召开的这个反恐大会,美国对促成这个机制也是很上心,因此有这样一个场合蒂勒森要出席。

  当前叙利亚局势正出现新变化。一方面,俄罗斯和叙政府军加强打击叙反对派人员控制区;另一方面,土耳其在叙西北部阿夫林地区发起针对叙库尔德人“人民保护部队”的军事行动。

  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李绍先:土耳其的总统公开在议会表态,土耳其的军队下一步将剑指曼比季。我们知道曼比季是有美军驻扎的,而且这是已经非常明确地显示出来的美国的战略要地。如果土耳其要去染指曼比季,会直接地干扰美国在叙利亚的整个布局。

  对于蒂勒森短时间内访问中东五国能起到怎样的作用?李绍先认为:“要说这五国之行就会对中东局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觉得影响不会有那么大。”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