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2018-02-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昌2月1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邓曦光 刘鹏 路恒)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3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28、29颗北斗导航卫星,也是我国北斗三号工程第五、六颗组网卫星。为2020年提供全球服务又迈出坚实一步。2018-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01指挥员鄢利清的一声令下,搭载着北斗三号工程第五、六颗组网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喷出橘色的烈焰,一飞冲天。经过3个多小时飞行后,北斗三号双星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学宇:这次北斗三号一箭双星圆满成功,应该说是给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给全国人民献了一个厚礼,也对我们后续建立基本系统还有7次发射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加上这次任务,北斗三号工程已经发射了6颗卫星,今年3月还将发射两颗星,一共8颗星、4组卫星。预计今年底前,将有18颗北斗三号卫星发射到预定轨道进行组网。在2020年底,北斗工程全球组网完成后,将提供全球服务,服务范围和精度都将有大幅提升。

  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雷凡培: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来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我们实施北斗三号全球组网是推动航天强国建设的重大举措之一。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