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宣部等部署开展网络直播违法违规行为和儿童“邪典”动漫游戏视频集中整治行动

2018-02-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近日联合部署,将从2月上旬至4月下旬进一步开展针对网络传播儿童“邪典”动漫游戏视频的集中整治行动。2018-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网络上存在一批“儿童邪典视频”。这些短片隐藏在“亲子”“认字”“早教”等关键词下,片中常含有暴力、色情甚至虐童元素。对此,中宣部、文化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近期进行了集中查处。主要互联网文化单位累计下线动漫视频27.9万余条,封禁违规账号1079个。全国“扫黄打非”办近日召集腾讯、映客直播、快手等16家互联网企业,要求健全内容审核、有害信息拦截过滤等机制,及时清查有害信息“变种”版本,不给淫秽色情、低俗暴力、血腥恐怖等有害信息任何传播空间。

  全国扫黄打非办案件督办处副处长李泽泓:规范我们的网站、APP运营者,充分地履行自己的主体责任,比如设置关键词屏蔽下载的相关内容,主动下架、发现、屏蔽删封相关内容。第二,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对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进行曝光,给犯罪分子以有力震慑。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