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春运迎来第12天 各部门推出暖心服务

2018-02-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听众朋友您好,我是春运小助手俨玲。中国人过年讲究团圆、喜庆,回家往往都带着大包小包、特产礼物,可是坐火车行李太多不好拿,能不能像坐飞机一样“托运”呢?兰州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李海燕介绍,他们今年推出了“顺手寄”服务。2018-02-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海燕:可以发往全国各地的小件快运,我们已经为六十多名旅客办理了这个服务。

  目光转向公路运输方面,无论您是自驾、还是坐长途车,免不了去服务区,那么服务区是如何“服务”的?广东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化身志愿服务站,数千名志愿者参与,为旅客提供姜茶、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

  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负责人苏国顺:路政、交警会联合为出行的旅客做一些志愿服务,我们还会联系服务区所在地区当地的志愿者,引导顾客怎么走,或者小孩走失我们帮他寻找。

  最后,一起关注民航领域,昨天(11日)下午,从深圳飞往安徽阜阳的KN5912次航班搭载着130多名阜阳籍务工人员回家,这也是阜阳第十一年举办“接您回家”活动,在深圳工作近10年的律师李团结表示,接务工人员的交通工具也在“逐年升级”。

  李团结:这是一次非常温馨的返乡之旅,虽然距家1500公里,但能感受到家乡对我们的关怀。

  其实,我们今天介绍的这些服务只是您回家路上各种服务的缩影和荟萃,不管您选择什么方式回家,小助手都祝您旅途快乐,一路平安!

  爸爸妈妈我来了

  张奥宇:我叫张奥宇,在安徽省临泉县吕寨镇中心小学上三年级。

  张诗诗:我叫张诗诗,在吕寨镇爱之心幼儿园上大班,我想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个芭比娃娃。

  张奥宇:我什么都不要,只希望爸爸妈妈赚钱不要累到了。

  刘黎:我是记者刘黎,今天将陪伴奥宇和诗诗,这对懂事儿的小兄妹坐着火车,从安徽阜阳到上海浦东,去他们上海的家,和他们想念的爸爸妈妈过个团圆年。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