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进行舰艇直升机训练 锤炼实战技能

2018-0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李鹏 周启青 王栋)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春前夕,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东印度洋某海域进行舰艇直升机训练,锤炼飞行员实战技能。2018-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月7号早晨,多云,东印度洋某海域,长沙舰舰载直升机分队开始了一天的飞行训练。参谋部战术主任陈伟和新飞行员吕端,正在进行起飞前的检查准备。

  战术主任陈伟告诉记者,飞行甲板大概半个篮球场大小,而且随舰一直在摇摆晃动,着舰对飞行员的心理素质和技术水平要求非常高。

  陈伟:最主要克服的就是心理的障碍,再次,就是经过我们各种条件下的训练和考验,逐步增加增强我们的飞行技术水平。

  新飞行员吕端,每天十几个架次的训练,也让他的着舰状态愈发的准确稳定。

  吕端:帮助还是很大的,第一次着舰训练,也让我知道真正的训练中,真正的任务中,是这样的!觉得自己还差很多,继续努力!

  舰载直升机作为舰艇编队的组成部分,主要担负侦察巡逻,超视距引导,搜索营救,应召反潜,兵力输送等任务。舰载航空兵团参谋长雷声告诉记者,远海训练期间,基于作战任务,基于联合作战的实战化练兵每天都在进行,强度大,标准高,就是要提高舰载直升机部队的远海作战能力。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