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在旅途中感受“家”的味道

2018-02-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听众朋友早上好,我是春运小助手俨玲。今天是腊月二十四,春运第九天,南方一些地区迎来“小年”,常言道,“过了小年就是年”,春运也已经进入节前高峰期。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发布,从2月7日至14日,在京哈、京广、沪昆、贵广等方向增开夜间高铁,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春运高潮来临,在外打工的游子能否顺利返乡?一路上又有哪些富有人情味的举措?一起聊聊今年春运“人性化”的服务保障。2018-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8日)上午,满载55名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2台大巴车从建设工地出发,开往广州南站候车室,他们将以“团体包车+返乡火车”的方式,踏上回家的旅途,这也是广东省连续第六年开展“公铁联运”。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唐赞清已经在工地坚守7年,今年她终于可以搭乘这班“幸福列车”回四川老家过年。

  唐赞清:我们自己买票的话真的是很难买。“幸福列车”来的时候我们真得很开心,终于能够回去了。还有大巴免费送我们回家。真的很感谢。

  昨天(8日)下午,沈阳局集团公司今年首趟务工专列从大连火车站启程,大连火车站副站长孙洪喆介绍,务工专列已连续开行12年,今年还特别为2.5万名务工人员办理了团体票。

  孙洪喆:大连火车站开行牡丹江、佳木斯方向的务工专列45列。今天是小年,我们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挂红灯笼、中国结,写春联,让务工人员提前感受“家”的味道。

  遇到极端天气总会给公路交通出难题,对此,今年山东济南首次打造完成地对空立体救援体系,济南市应急办协调各春运应急联动单位通力协作,目前已经布置了三架直升机为春运保驾护航。

  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晶:我们这支直升机救援团队也将首次加入到应急联动的队伍,尤其是在遇到一些地面救援到达不了或者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特殊情况时,直升机救援将发挥出它的优势来。

  无论您何时踏上归程,无论您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总有一些温馨的服务、人性化的举措,温暖您回家的路。最后,小助手祝您旅途顺利,一路平安!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