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18-0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汇报,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工作水平;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降低企业杠杆率,促进风险防控提高发展质量;通过《快递暂行条例(草案)》。2018-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在即,各部门要做好新一届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主动听取意见,限时办结,力戒形式主义。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主动公开办理结果。对答复中承诺的事项持续推进落实,用实效取信于民。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通过各方努力,降杠杆取得积极成效。要继续把国企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国企改革、去产能、降成本等举措,进一步推动降杠杆。一是出台国企资产负债约束机制,支持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充实资本,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二是完善企业债务重组政策,解决“僵尸企业”破产费用保障问题,建立政府、企业、银行依法合理分担损失机制。三是支持股权投资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四是加强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力量,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保险机构新设实施机构。五是规范引导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提高质量,推动已经签订的债转股协议金额尽早落实。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