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谋划长远 四好农村路打开乡村幸福门

2018-0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经达到396万公里,六亿农民“出门水泥路”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未来,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农村公路建设更将拓宽乡村振兴的通途。“四好农村路”建设系列报道第三篇:《谋划长远 四好农村路打开乡村幸福门》。2018-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十八大以来,我国新改建农村公路达到127.5万公里,解决了406个乡镇,59588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已初步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建制村为网点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相比于建设,更大的难题在养护和运营上。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表示:下一步,要积极研究制定有关农村公路的立法;围绕管理、养护和运营不到位的问题,要开展管养体制的改革,建立管护资金的保障机制。

  目前,交通部正在编制交通运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年行动计划,李小鹏承诺,在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而掉队。

  李小鹏:难度比较大的地区也正是我们下一步的重点,新增资金和新增的项目都要尽力向这些地区倾斜。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具备条件的县城能够通二级及以上的公路,通过路的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