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浙江义乌探索农村电影公共服务新模式

2018-0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义乌探索农村电影公共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2018-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浙江义乌市苏溪镇新农村数字电影院里,每天下午,都有一场免费电影,吸引附近村镇居民前来观看。67岁的陈大妈现在是影院的常客,几乎一场不落。

  陈大妈:天天来,我来过就看上瘾了,好看,戏剧片也有,有时候一家人的生活片也有,我很喜欢。

  为了让农民看好电影,义乌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改变了传统农村流动电影放映的模式,在建设标准化室外放映点的基础上,还将城市影院的模式带进农村,目前已经建成包括苏溪新农村数字影院在内的4家农村电影院,让农村群众也能享受到与城市影院一样的观影环境。

  义乌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桢:农村影院,主要是解决了老百姓的观影的条件可以不受天气外界的许多因素的影响,365天都有电影看,环境我们基本上跟城市影院差不多,3D、2D都能放。

  2017年,义乌市公益电影年放映6000场以上,覆盖全市14个镇街、700多个行政村,观影人次超过40万,农村群众美美过了一把“电影瘾”。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