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高科技重新定义春运 从“一票难求”到“舒适回家”

2018-02-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位好,我是春运小助手鲁晋,今天是春运第7天。首先发布一条小贴士:对于还没有买到火车票的学生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学生票是有专门的抢票区的。2018-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宁安高铁铜陵站站务工作人员刘藕芳:如果你是学生票,建议到学生功能区抢票,购票几率是比较大的。

  上月底,随着渝贵铁路开通,一条连接川渝地区的快速劳务输出通道正式打通,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票源紧张问题,贵铁警方开展了打击倒票行动。

  贵阳铁路公安处政治处主任余汉平:开展专项的打击,网上网下协同。严厉打击屯票、圈票、代订代购和制贩假证假票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沈阳、丹东、本溪铁路公安通过启动微信警务报警平台,构建高效快捷的警务报警处置模式,确保旅客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快速地寻求报警。

  新时代新科技新春运,福州动车段的应急指挥员们也多了好帮手——“VR(虚拟现实)全景图纸”,它就像指挥中心的“千里眼”,让后方机械师“智囊团”能够精准、及时地处理动车运行中的各种临时故障。

  福州动车段调度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员丁勇:有了这份“全景图纸”,我们很快就能找到对应的位置,比以往能节约将近60%的时间。

  曾经,通宵排队买票的队伍几公里,进站接踵摩肩,不得不让人感慨“人在囧途”。现在,刷脸进站、VR全景导航、大数据精准售票、自主选坐、互联网订餐……从“一票难求”进入“舒适回家”,春运正在被高科技重新定义,也祝愿各位的春运旅途顺利平安。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