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12306系统运行平稳 最高峰时整列动车组车票几乎1秒抢光

2018-02-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铁路12306负责人昨天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郭淼专访时表示:12306最高峰抢票时段已经平稳渡过,售票系统没有出现卡断现象。2018-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日均955万人次。12306数据显示,1月3日发售春运车票以来,截至2月1日共发售车票3.5亿张,其中互联网售票为2.8亿张。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高峰时日售出1135.7万张,最高秒级售出将近700张,相当于一趟热门动车组列车的车票几乎在1秒钟内就售完了。

  对于有网友提出,12306可以设置抢票概率一事,单杏花给出的解释是:“没有,没有设置抢票概率。2018年售春运票期间我们上了一套风控系统,对抢票中给系统带来危害的行为予以一定的防范。所以从网络情况来看,可能发现第三方抢票软件的成功率相比2017年春运有所下降。所以不是我们不是设置了抢票成功率,而是对我们的系统的稳定运行进行了保护,对抢票的危险行为进行了防范”。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