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春运预计发送旅客将达29.8亿人次

2018-02-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年春运今天正式开始。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将达29.8亿人次。铁路、民航等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提高运力水平。201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8年春运工作将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40天。铁路方面,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为了增加运力,铁路每天加开直通临客287对。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在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加开临客,每天可增加运力150万人左右。二是在需求矛盾最集中的京广、沪昆、贵广、京哈等方向,增开88.5对夜间高铁列车,每天可增加运力10万人左右。

  而民航方面,今年春运预计将运送旅客6500万人次。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表示,“一票难求”的问题并不突出。

  王志清:预计春运期间,各航空公司每天能够提供的座位数超过210万,客座率预计在80%左右,完全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当然在特殊时段、个别航段不排除可能出现阶段性的供需矛盾,因此建议广大旅客及早制定计划,做到错时错峰出行。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