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回应美对光伏等产品提高关税:中方将坚决捍卫自身正当利益

2018-0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丁飞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国近日对进口光伏产品、大型洗衣机等发起的全球保障措施调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昨天发表谈话指出,这是美国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中方将与其他世贸成员一道,坚决捍卫自身的正当利益。 2018-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分别采取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分别加赠了30%和50%的关税。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事实上,2012年和2014年美国已经对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了35%到65%的反倾销税,2016年12月还对中国的大型洗衣机征收32%到52%的反倾销税,美国对同一个产品频繁的采取貌似救济措施,我们认为这是对国内产品的过度保护,是对贸易措施的滥用,中方对此表示强烈的不满。

  王贺军表示,美方一意孤行,再次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采取限制措施,不仅有损于美国内产业整体健康发展,也进一步恶化了相关产品的全球贸易环境。

  王贺军:中美是世界上的两个大国,相互的依存是人为的可以中断的,但合作才是唯一出路,当然,贸易摩擦是难免的,但是双方应该共同努力来管控摩擦。

  王贺军强调,对美方的错误做法,中方将与其他世贸成员一道,坚决捍卫自身的正当利益。

  王贺军:下一步,我们会认真的评估美国的调查报告,评估其世贸的合法性、评估对我国的贸易利益影响,并采取必要行动维护中方的合法权益。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