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今年底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将有“负面清单”

2018-0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教育部昨天(23日)表示,今年底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同时探索建立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负面清单制度和联合监管机制。 2018-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6年,我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3.4%,全国2379个县(市、区)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约占全国总数的81%,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2018年,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陈宝生:重点督查“20项底线”要求和五年规划任务完成情况,确保今年底校舍建设和设施设备采购任务“过九成”,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力争2019年秋季开学前办学条件达到省定标准。

  今年,教育部门将开展中小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和中小学校管理评价,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规范将被提上日程。

  陈宝生: 2018年要出台促进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的意见,探索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和联合监管机制,使其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者,而不是教育秩序的干扰者。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