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后首次省级地方两会拉开序幕:新疆安徽率先“登场”

2018-0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吴卓胜 张秋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新疆、安徽第十三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作为十九大后的首次省级地方两会,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规划发展路径,明确发展目标,成为重中之重。2018-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2018年省级两会拉开大幕前,多省份2017年的经济年报已率先密集出炉。生产总值去年首次突破万亿元的新疆,“块头”虽不抢眼,但五年年均增长9%,绝对算亮眼的成绩单。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新疆的民生支出连续多年占到公共预算支出的70%。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昨天作政府工作报告说到此处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雪克来提·扎克尔: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1%、9.9%,居民收入增长总体高于经济增长。通过大办民生实事好事,全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安徽更强调保持经济社会发展速度的同时注重发展质量。2017年,安徽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比全国高2.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中部第2位,为近三年最高水平。依托良好的发展基础,安徽明确提出2018年的预期目标。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财政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长;节能减排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党的十九大,中央首次提出“乡村振兴 战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确定,“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是未来一年中国经济工作的重点。新疆提出,今年的扶贫攻坚,要“因地制宜、一户一策、精准到人”;未来五年,南疆四地州是脱贫主战场。

  雪克来提·扎克尔:以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把22个深度贫困县、1962个深度贫困村、162.75万深度贫困人口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189.7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安徽省就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具体构想,2018年,安徽将实施专项支持政策,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