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稳致远新航程】从小服贸到大物流:希腊华商的转型之路

2018-0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希腊占据着重要的地缘位置,逐渐成为东西方商品、文化交流的一个门户。这其中,在当地落地生根的华商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2018-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希腊的中国城位于雅典市中心的老城区。对于当地华商而言,这里既是回味家乡传统的小中国,也是他们开门做生意的大本营。

  希腊华侨华人总会执行会长詹淼:在希腊华人商店大概有3000来家,这个规模也是非常之大。整个希腊的华人贸易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现在每年我们的贸易额接近10亿欧元左右。

  第一代华商凭借传统服贸行业,成为中国和希腊商品贸易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并从中捞到了第一桶金。如今,“一带一路”建设已全面展开,稳步推进,华商们意识到,更大的商机来了。

  源源不断的中国商品漂洋过海,正在通过比雷埃夫斯港进入希腊。两年前,通过多数股权的收购,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接管港口,比雷埃夫斯港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关键节点。詹淼欣喜地感觉,这为中希两国的贸易带来了新一轮机遇。

  詹淼:希腊这一块有可能就变成整个中东欧贸易的中转地,所以,我们现在华商就开始在帮着整个欧洲做物流。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