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天津滨海中关村的“双城记”

2018-0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王志勇 陈庆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天津滨海中关村,有一批来自北京的创业者,在京津的“双城”生活中,他们享受着一体化带来的便利,也为协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8-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周立君:目前有一些音频和视频的一些需求,看看能不能用它现有的服务器能不能做一些虚实结合,咱们第一时间跟人对接好。

  工作人员:好。

百度(天津)创新中心

  在天津滨海中关村里,周立君经营着一家提供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服务的企业,就在前一天,客户对自己的网站云计算提出了新的要求,时间紧、任务急,所以一大早,周立君就从自己北京的家赶到了天津的公司。

  周立君:解决方案,我们现在做好了。

  客户:没想到反馈的速度这么快。

  北京的智力支持服务天津的本地企业,这样的顺畅对接,客户也感到效率颇高。

百度(天津)创新中心

  和客户谈完方案的改动,周立君来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的百度创新中心,在这个专门为初创型、中小微企业搭建的孵化平台里,聚集着金融投资机构、创业服务公司等创业全链条要素。今天周立君就是想为从北京过来的企业员工在园区申请租用白领公寓。

  工作人员:是这样,咱们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有一个统一安排的公寓叫家庭公寓,百度创新中心也会为自己入驻的企业去进行入住手续的一个代办。

  周立君:那行,我们这边回头把这个人员名单让我同事提交过来。

  2016年底,由天津和北京中关村共建的天津滨海中关村正式挂牌成立,短短一年的时间,这里就聚集了300多家企业。作为当初首批入驻的企业,周立君的企业也迎来了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周立君:京津冀一体化,很多创新的或者科技型的企业会诞生,只要有企业来,我们的配套服务就能跟得上,所以我们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趋势。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