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短评:群众期盼的,就是基层干部该干的

2018-0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短评:群众期盼的,就是基层干部该干的

  治村19年,王传喜引领代村自力更生,走出了一条有胆识、有魄力、有办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之路。 2018-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开局之难,群众观望,王传喜能想敢干:面对硬骨头,王传喜敢动真格,树立了党支部威信,一个“真”字体现了担当。利益面前,王传喜带领党员干部先公后私,赢得了群众信任,一个“公”字展现了格局。把群众的“看”,变成自己的“干”,这就实现了大家的“盼”,这样的村干部在乡亲眼里就是“最美”基层干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要实现脱贫目标,可用的时间不多,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王传喜的事迹表明,村支书作为中央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不做太平官,而是担当开路、能人治村,这是村民之福;不做歪嘴和尚,而是为民谋利、贤人治村,这是完成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的必要保证。(撰写:柴安东)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