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子荣侦察连”官兵牢记嘱托 锻造数字化侦察尖刀

2018-01-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习近平视察的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杨子荣侦察连”的官兵们牢记主席嘱托,瞄准加强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侦察能力,锻造数字化侦察尖刀。2018-1-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早,“杨子荣侦察连”官兵像往常一样进行战备拉动,8分钟内全连全副武装集合完毕。侦察情报营营长郭国华说,一定要把习主席嘱托转化为练兵动力。

  郭国华:我们一定会把主席训令落实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熟练掌握新型侦察装备,练就过硬的战斗体能和实战技能。

  新兵徐大庆在习主席视察时,表演了一段武术,他多次参加全国武术锦标赛,成绩名列前茅。这几天,徐大庆正在指导战友们练习捕俘拳。

  徐大庆:我一定牢记主席嘱托,将自身武术特长结合着专业训练,让自己的特长在实战化训练中发挥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杨子荣”式侦察英雄。

  正在进行伪装训练的狙击手曾明武,专门为习主席介绍了伪装课目的动作要领,他说:“主席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就是下一步我们训练当中的动力。”

  我军装备科技的迅速发展,早已让“杨子荣侦察连”插上了数字化的翅膀。官兵们正依托轻型侦察车、装甲侦察车、察打一体无人机等装备,展开协同训练。侦察班战士冯纯楷说,一定要把手中的武器练精练强,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贡献力量。

  冯纯楷:那天,主席掂了掂我手中武器,让我感到使命更大、责任更重,我们一定会练好手中武器,搞懂作战运用,最大限度地发挥作战效能。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