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企发展更有含金量 2017年收入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8-01-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资委昨天(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央企业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4万亿元、利润总额1.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3%和15.2%,利润增速创5年来最好水平。2018-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资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央企业集团层面基本完成公司制改革,绝大部分中央企业建立了董事会;混合所有制改革稳妥实施,员工持股试点有序开展。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户数占比超过三分之二,上市公司占比超过63%;2017年,先后完成了18组34家企业重组,中央企业户数由117家调整到98家。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8年,国有企业会继续做强做优实业,扎实推进“瘦身健体”工作,提高企业管控能力。

  肖亚庆:还要压减法人户数,使大多数的企业管理层到5级以内,努力实现年底前,僵尸企业的基本出清,和特困企业的整体盈利,做好重点企业的改革脱困工作。

  2018年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实现效益稳定增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回报率进一步提升,企业流动资产周转率进一步提高,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

  肖亚庆:要将资源更多投向战略新兴产业,像新能源汽车、北斗产业、生态保护修复产业、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都要迈出实质性的步伐。要严控金融业务。严防“脱实向虚”这种倾向,严禁脱离主业单纯追求做大。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