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 昨日迎来节前买票最高峰

2018-01-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最难抢的票预计将出现在腊月廿八,也就是2月13日的车票。昨天(15日)迎来节前抢票最高峰。2018-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8年春运售票已经启动超过一周,迎来了节前抢票最高峰,铁路部门提醒大家,四大攻略助力回家旅程。

  提前锁定购票日——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掌握放票时间点——每天8:00-18:00,12306每个整点和半点均售新票,但要谨慎取消订单,一天只有3次机会。

  跳站购票——首战不佳?别丧气,可以尝试跳站购票,前后跳开一两站,说不定有惊喜等着你!

  把握四次捡漏机会——起售30分钟后,未付款的将返回;开车前15天,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24小时,系统放出剩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此前透露,铁路部门将运用各种手段,保障大家能够顺利抢到票。

  李文新:将会密切跟踪监控微信支付、列车车补等服务功能的运用情况;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实施购票行为风险防控等措施,有效防范各类恶意抢票插件。

  根据往年春运规律,铁路节前返乡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前一周左右,春运开始阶段购票需求增幅尚不明显,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挑选余地还比较大。大家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春运初期的车票,错峰购票以便返乡。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