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军部队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 从难从严拉开新年度实战化训练帷幕

2018-01-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邓曦光 方立华 代宗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海军部队遵照习主席训令要求,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迅速展开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各项工作。201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冬季的海面风急浪高。海军郑州舰一路走、一路“打”,与对抗的水面舰艇、潜艇和战机不断过招。

  舰长陈曦:这次训练跨越几个战区的辖区,先后和各个战区海军的兵力进行对抗,把平时不在一起训练的单位整合到一起,在海上联合完成一个作战任务,这是贴近实战联合训练的一种模式。

  水面之下,战味更浓。某潜艇刚刚完成战巡任务停靠码头,装备立即进入快速检修,人员全面展开强化训练。艇长杨文明说,军人只有两种状态:“作战和备战”,一刻也不会放松。

  杨文明:根据艇员的训练水平、层次,进行基础技能强化训练;进一步恢复装备的技战术性能,达到一类潜艇随即出海的标准。

  习主席在训令中要求,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潜艇的“对手们”也在苦练本领。

  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团副团长李继辉:我们在新年度开训的第二个飞行日,就组织双机的反潜训练,主要是提高机组对水下目标的探测、搜索、跟踪和攻击,为新年度随舰远海执行军事任务,随时做好准备。

  这几天,随着一架架战机振翅高飞,海军航空兵部队、海军航空大学陆续开始新年度飞行训练。特级飞行员李超是某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他说,从难从严、瞄准创新将是今年训练的最大特点。

  李超:减少流程和不设脚本和背景,空中让飞行员自主决定战术战法,以及干扰和反干扰,飞行员的核心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挖掘和提升。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