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成立

2018-01-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牵头,40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的“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昨天在北京成立。201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所谓金融合作机制,将怎样改善东北目前融资渠道相对单一,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亟待完善的局面?对此,国家发改委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司长周建平介绍,合作机制将从五个方面下大力气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东北振兴。

  周建平:第一个加强我们东北地方政府和一些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联系,一块研究一些支持东北的金融产品。第二个是信息互通的问题,就是金融机构有很多钱,但是不知道往哪投投什么好地方;(企业)有好项目,也不知道谁能给我拿钱,所以呢我们是要建这个信息平台。第三个是个投资放大的问题,中央预算内投资投贷结合。后面呢就是一个是培训,让这个地方能够企业获得更多的金融这方面知识,学会直接融资的问题,学会在市场经济中市场的手段来发展自己。最后一个呢是风险防控。交流互通信息以后对防范投资的一些风险有好处。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