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解放军首次执行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

2018-01-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迎着新年第一缕晨曦,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这是经党中央批准,自2018年1月1起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和礼炮鸣放任务后,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首次执行的升国旗仪式。201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上7点30分许,天安门城楼上,8名军乐团礼号手吹响《升旗号角》,嘹亮的军号声划破长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随着一声号令,人民解放军仪仗队96名护旗队员从天安门城楼出发,走向升旗台。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来新年第一天的朝阳。

  解放军军乐团奏响《歌唱祖国》。在天安门城楼东西两侧,万羽和平鸽腾空而起,在广场上空展翅飞翔。现场数万名观众齐声高唱,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观礼群众:四点钟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观礼群众:我是少数民族来的,过年就八十岁了,期待咱们国家更昌盛,人民更幸福。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