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报显示未来三天 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2018-01-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到4号我国中东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201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陕西中南部、河南、湖北北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除了范围大的特点,还有一个就是累计的降水量比较大,特别是降雪量。陕西的中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大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这些地区都会普遍有大到暴雪,局部地区可能还会有大暴雪。

  张涛表示,本次天气过程有利于农业生产和降低局部地区污染。

  张涛:这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基本上涵盖了我们国家主要的冬麦区,大范围雨雪天气对于冬麦区都是有很大的好处。在黄淮、江淮这些地区,近期空气质量是比较差的,那么这一次雨雪过程也会对污染形成一个清除的作用。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