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说十九大】对话影视演员黄渤

2017-12-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众说十九大》,今日对话嘉宾:影视演员黄渤。2017-12-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驻唱歌手、舞蹈教练、影视配音……1974年出生的黄渤,在成名前尝试过很多职业。丰富的人生经历,让他从“社会”这所学校里吸取营养,塑造了众多“接地气”的影视人物。

  黄渤之所以被大众喜欢,除了精湛的演技,还有超高的情商。而在黄渤看来,所谓的情商高就是明事理,就是在创作时要忠实于生活,也就是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

  黄渤:其实情商来自于你对生活的理解,你对于人跟人之间态度的了解。希望在后续的时间里能拿出来更多更好能够让观众、老百姓喜欢的文艺作品,能创造出更加鲜活、生动的人物。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重大转变。黄渤认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紧扣时代脉搏,创作更多反映新时代、新面貌的好作品。

  黄渤:其实我们生活在不同的时期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社会矛盾,不同的社会压力。每个演员其实你创作的路也都结结实实的长在时代的台阶上。所展现出来的人物的时代性要跟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相吻合。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