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部门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

2017-12-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通过加强网上主旋律宣传、深化网上主题教育活动等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2017-12-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表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上传播有利于解决我国网络空间现存问题。

  支振锋:这既是我国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一个有条不紊的既定步骤,同时也是针对我们国家网络空间在已经基本实现清朗的情况下,仍然存在着一些客观问题,比如说恶意炒作、网络水军、网络暴力、网络欺凌,造谣污蔑诽谤等等。

  针对文化方面,通知要求要坚持用优秀文化充盈网络空间,不断增强广大网民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

  支振锋:(通知要求)是对(网络)历史虚无主义,民族虚无主义,甚至种族虚无主义的一个回击。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价值观的自信又是文化自信最本质的体现。

  此外,通知还要求要充分用好网络手段,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为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搭建网上学习平台;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大对突出问题、问题网站专项整治力度,持续不断净化网上舆论生态。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