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纪委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7-1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了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其中有干部刁难困难群众的;有弄虚作假,使尚未脱贫户“被脱贫”的;还有村委会人员骗取低保资金和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2017-12-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对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严惩不贷。要严肃处理和坚决纠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扶持对象、措施到户、脱贫成效不精准,以及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虚假“摘帽”等问题。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较为典型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可直接立案审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纪委;扶贫领域;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