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导游管理办法》明年起施行 强迫购物将吊销导游资格证

2017-1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旅游局发布《导游管理办法》。在规范导游执业行为方面,《办法》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包括:对导游诱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消费等作出针对性规定;对侵害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导游建立黑名单制度,依照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有关规定,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等。2017-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市场消费分析师陶跃庆:对导游有了一定的规范后,倒推过来对于旅游市场也会有很强的规范作用;对导游的权益本身也是一种保护,他可以通过自己优质的服务,获得更多的回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旅游;导游;规范;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