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有媒体调查发现,全面取缔“地条钢”一年后,一些地区出现顶风作案生产“地条钢”的新趋势。

  “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建议:要抓住高耗电这一关键点,完善企业用电量监测预警机制,坚决防止“地条钢”生产死灰复燃。

  近日,一篇题为《她不死,我也死不成……》的文章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四川民政部门已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将文章中照顾残障女儿和患病丈夫的80岁老人蒋贵英纳入居住地社区关爱援助范围。

  《新华时评》指出:唯有以更加精准、扎实、细致的工作推进脱贫攻坚,才能让“不敢死”的悲情变成好好活的温情。

  新近开播的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刚刚播完第一期,便得到了观众的超高评价。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认为:只有“让文化活起来”,才能激荡起人们对中国文化的自豪和自信。

  近日,陕西电视台记者在调查“天价停尸费”过程中遭殴打,还被关进太平间。据警方最新通报,目前共12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检察日报》呼吁:记者权益保护的法网必须织密。这不仅是对记者探寻真相、仗义执言最好的肯定,也是对舆论监督权最好的保护。

  “2017国防邮电产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昨天(7日)在京开幕。

  国际简讯:

  巴勒斯坦民众7日走上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街头,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美国航天局研究人员6日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报告说,观测到了迄今已知最遥远的超大黑洞,其质量约是太阳的8亿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