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致信祝贺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

2017-12-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致信祝贺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强调中国将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2017-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昨天上午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他指出,本届论坛聚焦全球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与会嘉宾就此交流思想、建言献策,对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习近平强调,中国经济具有长期向好的光明前景,有基础、有条件、有动力实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经营环境将更加开放、透明、规范。中国将继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我们热忱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共享中国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共创中外经贸合作美好未来。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过去的发展得益于开放,今后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更需要扩大开放。我们将坚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方针,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抓紧制定重点领域扩大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当天,汪洋在广州分别会见出席论坛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会见特鲁多时,汪洋表示,中方愿同加方一道,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拓展双向投资,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会见奥尼尔时,汪洋表示,中方愿继续对巴布亚新几内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巴布亚新几内亚明年举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习近平;财富;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