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2017-12-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纪梦楠 罗金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国防大学举行。这次研讨班在学风上有哪些新气象?。2017-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防大学这几天来了74名特殊而又普通的学员。说特殊,是因为这支队伍将星闪耀,学员都是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的高级领导干部;说普通,从迈入学校那一刻起,他们的身份就是国防大学的普通学员、普通一兵。开课第一天就明确了这样一条“军规”:“凡请假半天(含半天)以上的,均由学员所在大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向军委政治工作部请假。”

  不带随员、不会客、不允许带材料写作班子、发言不得空泛表态,一个个“不”正如一把把利剑,向学习上的空、虚、假等不正之风开刀;成立教学管理督导组,建立作风纪律巡查组,门口设立纠察哨。这一个个“立”犹如一道道关卡,向管理上的严、细、实等高标准下功夫。

  学员队队长彭呈仓:按照国防大学对待学员三个普通上来进行,一个是普通学员、普通一兵、普通党员,我们除了工作和学习的有关人员,其他与工作学习无关的,一律拒绝。

  课上没有统一的书面课件资料,专题辅导的所有内容全凭自己手写记录思考;课后所有人都要按时列队集合、统一带回。除了白天的专题辅导外,他们每晚还要在自习室进行2个小时的集中统一学习,直到晚上10点左右。

  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大家一字一句的学原文,一字一句的去认真的理解。通过这次学习抓学风也是转作风,为全军带一个好头。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治工作局主任汪鸿雁为了这次学习进行了精心准备,对照专题辅导检验自己此前的思考是否精准深入。

  汪鸿雁:首先是思想要进入新时代。要结合我们每个人的工作,装备建设有新作为,确确实实把“十九大”的精神通过这六天的时间,我们要把全部的信息集收进来,就要把它转化出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高级干部;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