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新时代 新腔调

2017-12-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这些天,中共一大会址异常火爆,参观者翻了几倍。全国各地的党员来这里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还有不少普通民众甚至外国友人,前来瞻仰中国共产党的“产床”。2017-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会址火爆说明了什么?说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它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正是从这里出发,把理想变成现实,实现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变化。对8900万党员来说,瞻仰一大会址就是寻根之旅。

  一大会址火爆还说明什么?说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南的新时代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已得到人民的拥护和认同,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们希望回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探究当今世界最大的执政党如何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探究它始终为人民谋幸福、始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基因,满怀信心,推开新时代的大门。

  一个多月前,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常委们来到这里,为新时代开腔定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九十六年前开始的筚路蓝缕征程,我们花了二十八年时间从石库门走到了天安门;九十六年后启航的新征程,我们将花三十年的时间,从新天地走进世界大舞台的中央。

  人勤春来早,浦江涌春潮。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不负初心,不辱使命,一路前行!(撰写:王渝新 吴善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新时代;新腔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