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赣江流域发现大面积钉螺 解剖未发现血吸虫感染

2017-11-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3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李竟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南昌市疾控部门在赣江流域开展例行调查时,在西湖区滨江公园区域江滩发现大面积钉螺,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防治科长辜小南介绍,钉螺分布的江滩长约3000米,面积约14.8万平方米。2017-11-3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辜小南:我们上下游扩大了10里范围内进行巡查,暂时还没有发现其他分布点。抓了一千多只钉螺已经解剖了,没有发现阳性钉螺,就是说这些钉螺不带血吸虫的。

  未被感染的钉螺不会传播血吸虫病。对于出现钉螺的原因,专家还在进一步调查分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钉螺;血吸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