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卫计委与多家药企协调 白血病患儿的救命药巯嘌呤短缺情况得到缓解

2017-11-27 0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8月份,卫生计生部门近两年建立的短缺药品监测网络已监测到巯嘌呤的短缺风险。巯嘌呤每年全国临床用量约300万片,临床用量小,利润不高,生产供应不充分。经国家卫计委、食药监总局与有关企业会商协调,加快了GMP认证审批程序,促使巯嘌呤尽快恢复生产供应。2017-1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卫计委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副司长张锋:首批290万片巯嘌呤已陆续发货,是一年的临床用量,各地将抓紧协调组织做好采购配送工作,直接挂网采购,确保供应。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卫计委;白血病患儿;救命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