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今年供暖季煤炭供给总体充裕 天然气供应充足

2017-1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北方已进入供暖季,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供暖季煤炭供给总体充裕,天然气供应充足。2017-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前一段时间我国一些局部地区出现的煤炭短缺性供应问题,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日前回应表示,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采取了有力措施,促进优质产能释放,进一步提升煤炭运输能力。目前,在煤炭的产量、运量和存量方面,都发生了积极变化。

  孟玮:1—10月份,规模以上企业煤炭产量28.5亿吨,同比增加1.3亿吨;铁路煤炭累计运量同比增长16.6%;截至11月13日,秦皇岛港存煤698万吨,同比增长17.9%。可以说,在今年的供暖季,煤炭供给能力总体是充裕的,实现供需总体平衡是有保障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实施清洁采暖,今年的供暖季,天然气的消费需求会呈现出旺盛态势。孟玮介绍说,针对这一形势,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提前对天然气的迎峰度冬作了准备。

  孟玮:一是增加资源供给,多组织进口资源,同时协调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提前签订合同,落实资源;二是提升调峰能力,加大储气库的储气力度;三是推动管网联通,增加向北方地区资源串换保障能力;四是组织各地和有关企业针对极端天气条件等突发情况,提前制定完善应急保障预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发改委;供暖季;煤炭供给;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