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17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昨天在合肥召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消息,截至昨天,2017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500亿元。这是中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

  财政部、税务总局昨天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资源税法征求意见稿共19条,明确了资源税纳税人 、计征方式和应纳税额等。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昨天下午三点半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预计到今天傍晚,北京市空气将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预计今晚入夜后,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好转。

  新华社日前播发了一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巡礼系列稿件:《文明之风吹拂赣南大地——江西赣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见闻》和《用村规民约立本 以道德评议育人——陕西省旬阳县金寨镇“乡村治理”调查》等。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学校体育美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明确中小学体育美育兼职教师不得由本校内的其他学科教师或人员“兼任”,并对校外选聘作出具体规定。

  《光明日报》指出:实施好现代体育美育,要求教师具备较强的专业能力。各地在组织师资时,应摒弃“语数外是主科,音体美是副科”的观念,用各科目平衡发展的眼光对待教育。

  《新华每日电讯》分析认为: 在高考指挥棒还在左右学校、家长、学生的取舍时,如果不把增加体育美育的考试权重确立为一项硬指标,单纯强调素质教育,就很难实现。

  近来,网络频频曝出“幼师虐童”事件,让公众在痛心、震惊、愤怒之余,也不得不冷静思考该如何从体制机制上保护儿童不受侵害。

  央广网评论强调:要加强师德培训,实行行业劣迹记录者禁止制度。强化监管,幼教机构应施行全面普查、备案制度。完善法律条文,增设“虐童罪”。让施暴者不能、不敢触碰法律的高压线。

  从昨天开始,在前期5个城市进行试点的基础上,公安部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明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全国全面启用。

  新华网指出:新能源汽车企业和有关部门都应该持续做出“大动作”,抓住新能源汽车赶超发展的机遇期,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在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使我国由汽车大国变身为汽车强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