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解读十九大报告 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2017-11-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李佳 宝音 纪梦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十九大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单位,为基层群众、为部队的战友们解读十九大报告,分享、交流学习心得。2017-1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许晴:原文里面有很多实实在在的内容,每一句话后面可能就会带来一项变革,比如说像我们讲到乡村振兴,这种实实在在跟我们的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

  党的十九大代表、嘉善县委书记许晴,从北京回来后,一直在奔忙走访、宣讲十九大精神。浙江省嘉善县的魏中村,有着嘉善“外来务工第一村”之称,村里的外来务工人员是本地人口的七倍,村庄治理难度不小。

  许晴在魏中村宣讲现场,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村里的党员们鼓劲。

  许晴:明确提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样的总要求,这20字目标要求,对魏中村来说,我们完全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去实现。要千方百计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让村级经济强起来。

  听完宣讲,魏中村党委书记俞金珠深受鼓舞,更有信心把把魏中村建设好。

  俞金珠: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了很多关于我们农村的事,农村的住房,我们老百姓的养老金,老百姓的医保,这是很大的实惠。

  赵辉: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十九大代表、中国国电集团平庄煤业六家煤矿机电区电力监测班班长赵辉,回到基层后,深入矿井和工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工人们听完解读,反响热烈。

  在技能演示室,他和工友们继续交流、分享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产业和创新的内容。

  张玉杰:国家提倡的工匠精神,在咱们基层单位去怎么实现,体现这个精神?

  赵辉: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们应该从哪块入手,首先我们借助大师工作室平台,多为企业培养技术能手,能工巧匠,为企业发展贡献咱们自己力量!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赵辉表示,他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杨班长,明年我想考军校,有什么利好政策吗?”

  “有的,这次十九大报告指出,军队要加强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只要努力,我相信你的目标能够实现。”

  十九大结束后,返回营区的军队党代表杨叶面对战友们的热情提问,顾不上休息,拿出厚厚的笔记本,第一时间分享参会感悟和学习体会。

  杨叶:“全社会尊崇”这样的提法,源于全社会对军人的普遍认可、高度肯定。一定会激励军人的崇高荣誉感,在维护国家主权时更加庄严地承诺,相信我,我能赢;在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中更加坚定地表示,有我在,请放心。

  内容深入浅出,形式活泼多样,杨叶用快板宣讲的方式,把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等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赢得战友们阵阵掌声,激励全旅官兵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警卫勤务连战士徐江:实现强国强军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作为一名警卫兵,我要像打仗一样训练,做一个能打胜仗的尖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