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1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1-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五场活动昨天在北京市顺义区举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作题为《党的十九大的成果和意义》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互动。

  国际简讯:

  伊拉克与伊朗边境地区12日夜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在伊朗震区造成至少445人死亡、逾7000人受伤。截至目前,已发生超过190次余震。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和驻伊拉克大使馆领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中方人员在地震中伤亡。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关注伊拉克和伊朗边境地区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消息,愿根据有关国家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耿爽:中方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习近平主席已就此分别向伊拉克总统马苏姆、伊朗总统鲁哈尼发去慰问电。李克强总理向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发去了慰问电。中方正密切关注灾情进展,并同有关国家保持联系,愿根据有关国家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蒂黑马县警方昨天说,当天上午当地一所小学附近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名小学生受伤,此外枪手已被警方击毙。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说,这次事件一共有7处枪击现场,死伤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事发小镇兰乔蒂黑马位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以北约190公里处,人口约1500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