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部战区组织战区成立以来首次联合战役参谋集训比武

2017-11-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朱梁文轩 张坤平 张立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部战区近日组织了战区成立以来首次联合战役参谋集训比武,探索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的方法路径。2017-1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走出应用技能考核场,第82集团军参谋部作训处参谋李灿的表情并不轻松。

  李灿:感觉强度这次确实是大,内容多,以前的比武都是7、8个科目一天就下来了,这次是5天,节奏非常紧凑,它贴近这次改革以后新的情况。

  中部战区联合训练局副局长戴立刚介绍,这次考核着重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等新思想融入了考核细则,战役想定作业超过一半,首次采用联合标图评分软件评分,系列举措精准评判部队,为新时代参谋培养模式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

  戴立刚:着眼于未来联合作战对参谋人员提出的能力素质需求。深算,精算,细算,不仅有陆军,空军,海军,火箭军等各军兵种的计算,也有能力的计算,火力的计算,不仅有军事的计算,也有后勤保障的计算。

  中部战区参谋长助理杨雪雨介绍:我们发现了一些好的苗子,达到了以比促训,以训强能的目的,也使军种部队明确了参谋人员在培养上还存在哪些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部战区;联合战役参谋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