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重点工程——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12日全线贯通

2017-11-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重点工程——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昨天(12日)全线贯通,将于明年1月1号正式投产。届时,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原油将由每年1500万吨增加到3000万吨,进一步保证国家能源供应安全,优化国内的油品供输格局。17-1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北起黑龙江省漠河县兴安镇漠河首站,途径黑龙江、内蒙古两省,止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林源输油站,管道全长941.8千米,历时456天建设完成。中俄二线项目副经理、总调度长丁鹤铭介绍,中俄原油二线的全面贯通,标志工程从全面施工阶段转入到了投产准备阶段。

  丁鹤铭:我们接下来还要进行周密细致的设备调试、系统联调,计划在2018年1月1日正式投产。这条管道建成之后,将进一步保证国家能源供应安全,优化国内的油品供需格局,尤其是对东北地区的石化企业资源供应提供了保证。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企业文化处处长李青春说,今年12月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也将启动,进一步完善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能源东北亚通道。

  李青春:对于拉动咱们国家的经济建设特别是东北地区的经济建设有相当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中俄原油管道;贯通;投产;油品供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