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安徽云南西藏等地宣讲

2017-11-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李健飞 王利 德庆白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这两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来到安徽、云南、西藏自治区等地,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17-1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10日上午,拉萨河畔的“三有村”迎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得知“三有村”是西藏首个易地扶贫搬迁点时,详细参观了村里的奶牛、藏鸡养殖等产业,并和村民交流起来。

  大学生村官旺珍抓住机会率先提问:生态建设在村里该如何落实才好?

  穆虹说:在这次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其中提到总要求里有一句生态宜居,这就是生态建设方面的要求。我想生态宜居也是广大牧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愿望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安徽大剧院,安徽1600余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高校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对十九大报告的宣讲。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宁吉喆围绕十九大主要精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生动的解读。

  宁吉喆:只要我们结合实际、立足当前,树立新思维,形成新认识,拿出新举措,就一定能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安徽发展的思路举措。

  来自安徽大学的大四学生刘耕辰听完宣讲后非常有感触。

  刘耕辰:我重点关注的就是青年方面,对于我们青年一代也有一个新时代的新要求,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在云南昆明官渡区季官社区,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正和居民围坐一圈,拉家常式的座谈交流。第一个抢着向孟祥锋发问的是彝族居民张学坤:我呢作为少数民族,想问一下,新时代“新”在哪些地方?“新”在哪些方面?

  孟祥锋:这个问题抓住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里的一个关键词。总书记在报告里面有非常精辟的论述。它含义非常丰富,总书记用了“五个是”。它意义非常重大,总书记用了“三个意味着”来强调。通俗地来讲,这个新时代是一个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时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生态建设